天下第二魔王

伽凯长篇【星辉】连载中,欢迎来找我玩

【虹勇续/当归】

Part  14  乱了心

——海边

  出了斗兽场过后,虎蛟就带着众人来到了最近的海边,然后同虹猫告别过后就钻入了一旁的草丛里。

  

  它们要回去原来生活的地方了。

  

  海浪在夜色的背景中翻出一朵朵豪放的花,潮水有规律地拍打着海浪。岸边还停留着虹猫来时乘坐的小船。

  

  虹猫将昏迷的几人安顿上船后,又看了看岸边捧着项链的寒天,说着:“寒天,跟我们一起回武馆吧。”

  

  寒天抬起头环顾了周围,山野丛林静谧,蝉鸣声起,遍地的绿草丛林在月光下模糊了身姿。他摩挲着手里的碧绿项链,不知为何心里空落落的。

  

  脑海中浮现起各式画面,杂乱无数。他抬头看了看半空中明亮的月光,然后将项链小心收入怀中,说着:“好,到时候我们再比试比试!”

  

  说罢,他就跳上了船。看着穿着或躺或站的人,寒天突然觉得心里那股空落落的感觉消失了,就像是被什么填满了一样。

  

  小船缓缓驶向远方,留下被划开的水面和破碎的星辉,船后是月光的清晖和山间的蝉鸣。

  

  一行人笼着夜色回到武馆过后,就受到了热情的关注。龟九九携夫人相迎,后面跟着一众武馆弟子。

  

  毕竟作为武馆顶梁柱的虹猫和小狸可是消失一天一夜了。如今他们平安归来,可真是太好了。

  

  虹猫上前向龟九九解释了一下事情的经过,然后拉过寒天,说明寒天的来意。

  

  在得龟九九授意之后,便打算去安顿小狸和蓝兔,他们还晕着,不宜折腾。顺带去看看兄弟们,如今七侠终于齐聚了,也算得是一件幸事。

  

  

  寒天则留在大厅里拜师,行拜师之礼。他的加入,让龟九九十分高兴,寒天的实力他之前也看到过,如今加入武馆就意味着,武馆实力又变强了。

  

  因着第二天是水叮当生辰,龟九九遂决定第二天举行宴会,来庆祝神兽归来、寒天拜师、女儿生辰。

  

  武馆弟子全都兴奋起来,纷纷为明天的盛会做准备,清静的武馆一时间热闹起来。

  

  虹猫让寒天帮忙把小狸带回房间,然后就抱着蓝兔去了宝宝们的房间。感受着手中轻飘飘的重量,虹猫不禁皱起眉头。

  

  蓝,也太轻了点。

  

  就这样,清俊少年横抱着他的珍宝从武场回到后院,一路上不知惊呆了多少武馆弟子。

  

  无他,在他们印象里,虹猫好像从未和谁如此亲近,就算是和关系好的小狸,也没有过多的肢体接触。这次,虹猫居然横抱着一个人回来了,而且还是一个女孩。怎能不让人惊讶万分。

  

  虹猫无暇顾及其他武馆弟子莫名的神情,他现在满心都是各种菜谱,能让蓝不那么瘦弱的菜谱。

  

  刚拐过一个弯之后,他就听见了宝宝们玩闹的笑声,清脆而响亮。虹猫不由得勾起嘴角,扬起一个好看的笑容,就像以前那样,温暖而纯粹。

  

  在宝宝们的簇拥下,虹猫把蓝兔安顿在一排摇篮旁边的床上。这间房子是由普通寝室改造的,减掉了不必要的东西,为孩子玩闹增添了场地,不过好在这床榻没有收拾走。

  

  宝宝们认识床上的蓝兔,一个个趴在床沿勾着头看。无奈床榻太高,宝宝们看不见,在那里咿咿呀呀地干着急。

  

  虹猫轻笑一声,被这景象给逗乐了。他伸手把宝宝们一个个捞起来放在床上空余的地方,然后轻声叮嘱道:“你们乖乖的,别吵到蓝兔,知道吗?”

  

  看着兄弟们郑重点头的模样,虹猫嘴角的微笑加深了些。他看着昔日好友们的幼稚面庞,目光有些飘渺,轻喃的话语与眼前的景象一起揉散,飘洒在名为的回忆的微风里。

  

  “就快了,七侠真正齐聚的日子……”

  

  

  蓝兔醒的时候有些分不清眼前之景是梦境还是现实,刚刚她还想提醒虹猫老板有问题,结果就遭到了暗算。然后再次醒来就在这里了,有虹猫,有兄弟们。

  

  她偏过头,看着周围团成一团的宝宝们,心里有些恍惚,不足一月的光景却让她恍若隔世。

  

 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栏倾洒进来,给房间一角镀上一层朦胧的色彩。柔和的晨曦透过层层迷雾映射在趴在桌边熟睡的少年身上,像是给他披上了淡金色的轻纱,飘渺而梦幻。

  

  蓝兔看着那人被阳光染成淡金色的发梢,稚嫩而柔和的面庞,忽的轻笑了起来。只要他们还在一起,那还有什么可怕的呢?

  

  虹猫指尖微动,接着慢慢睁开双眼。刚醒的他,脑子还不甚清醒,只是愣愣地坐起来,顶着乱乱翘起的头发一动不动。像是还没睡醒一样。

  

  蓝兔看着虹猫头顶立起来的呆毛,忍不住笑起来,她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虹猫呢。眼神迷离,一幅睡呆了的模样。

  

  虹猫听到轻笑声后,才后知后觉地转过头,正对上蓝兔笑靥吟吟的双眼,瞬间睁大了双眼。

  

  “晨安。”虹猫说完抿嘴,耳朵尖都烧红了。

  

  “晨安”,蓝兔笑答然后调侃道:“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少侠这幅模样呢!”

  

  那边虹猫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然后他摸到了一头的乱发,瞬间红了脸,眼神飘忽中不敢与蓝兔对视。

  

  他们变年幼后,心境似乎也回到了以前那个青涩懵懂的岁月,那些他们带着一腔年少轻狂的热血在江湖里闯荡的岁月。消失了许久的东西在年幼的躯壳里再度发芽、成长。

  

  

  清晨的武馆比往常热闹多了,坐在屋里就隐约听见了吵闹声。

  

  虹猫窘迫了一会,就借着梳洗的名头逃了出来。这样稚气的举动更是惹得蓝兔轻笑起来,声音在空气里留下几缕尾音,逼得虹猫走得更疾了些。

  

  回房间梳洗完毕后,虹猫就去了后厨,打算准备一些吃食给蓝兔和宝宝们。

  

  说来惭愧,自从把宝宝们接过来后,他还不曾亲自喂过宝宝们。宝宝们的起居一直都是小狸在打理,而他自己不是在忙着练功,就是被琐事给耽搁了。

  

  进了厨房,他将羊奶煮着,就取了面粉,开始揉面了。和面的力道不能差,也不能过,讲求刚刚好,用这样揉出来的面团做的面条才会香软劲道。

  

  精心揉制须得注意力集中,这其间的过程更是分心不得,因此,他没有看见门边倚着一道俏丽的身影。

  

  是蓝兔。

  

  这边,蓝兔心情很好地梳洗后,正打算来厨房给宝宝们准备早餐,结果远远地就看见了厨房里揉面的虹猫,于是放轻了脚步走到了门边。

  

  厨房里的少年在认真和面,脸上也染上了一抹白色面粉,眼神专注,动作娴熟。

  

  蓝兔往门旁边躲了躲,就这样看着虹猫的侧颜,她思绪有些飘飞,脑中闪过各种杂乱无章的念头,从前的现在的。

  

  她忽然不受控制地想着,如果那时是她掉下了小溪,事情又会怎样呢?她失去记忆,他失去武功,在这一隅之地苦苦挣扎……

  

  而那时候,她的少侠只能独自承担所有重担,他会只有一个不认得他的蓝兔,然后在这一方天地里尝尽心酸与苦难,孤立无援……

  

  那念头太过荒唐无稽,也太过真实可信,让蓝兔有些怔愣,心疼的感觉一瞬间溢满整个胸膛。后怕与庆幸交替包裹着整颗心脏,令人窒息。

  

  她闭上双眼,将杂念压下,平息紊乱的气息。还好最近武功恢复了两成,不然少侠肯定会发现她的。

  

  再次睁开双眼,她看着屋里认真揉面的稚嫩少年,心里那压制不住的复杂情感忽然消失了,只余下厚重的安心。假设始终只是假设,再如何也不是真实。

  

  她弯着眉眼,抬步走了进去,与年幼模样的少侠笑着问好,引得那人再次红了脸颊。他们说,他们笑,他们形影不离。

  

  少侠啊,即使天道对你不公,使你武功散尽孤身一人,你仍是我的盖世英雄。①

  

  屋内言笑晏晏,屋外阳光正好。一切就像是海边的那个清晨,似乎什么都没变,又似乎什么都变了。

  

  “哇——,什么吃的呀,这么香!”小狸遁着香味一路飘到了后厨。

  

  屋内,虹蓝二人见着小狸一幅饿惨了的模样,默契地相视一笑。

  

  “快来尝尝,这是虹猫亲手做的阳春面。”蓝兔给小狸盛了一碗。

  

  “哇,太棒了,这么香!”小狸接过面条凑近闻了闻,一边吸溜着面条一边嘟囔:“虹猫真是太偏心了,蓝兔一回来就亲自下厨……”

  

  虹猫瞥见蓝兔弯得更厉害的唇角,刚刚平息下去的窘迫又涌了出来,他给蓝兔也盛了一碗面条道:“蓝,你尝尝,看小狸的样子,应当是不难吃的。”

  

  白瓷碗,青葱拌面条。

  

  “少侠做得可比我玉蟾宫里的好吃多了!”蓝兔好不吝啬地赞美着。

  

  简单一句话,却再次乱了虹猫的心。他和蓝兔隔着半碗面瑶瑶相视,缓缓蒸腾的雾气柔和了彼此的目光,交换了彼此的情绪。

  

  小狸一抬起头,就看到了正在对视的两人,第六感告诉他,赶紧离开这里。

  

  他将吃空的瓷碗飞速放下,端着煮好的羊奶就离开的小厨房,只留下一串模糊不清的话语:“虹猫,蓝兔,你们慢慢吃,我去喂宝宝们了……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①来自B站弹幕

  蓝兔(猫控):今天的虹猫也特别好逗呢~

  小狸:刚打算续碗就被喂了满满一口狗粮,撑死了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